返回列表

耍文青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草悟道

    草悟道從自然科學博物館至市民廣場,道間充滿綠意盎然、藝文氣息及特色美食,充分展現體會都市脈動;在草悟道,悠遊於綠藝之間,看見一座城市的兩種態度。將綠園道打造出融入律動與韻律都會綠色空間。

  • 台灣美術館

    台灣唯一的國家級美術館,建築空間強調開闊性與現代感,有系統策劃以台灣美術發展為主軸的各類型展覽,讓民眾透過多元形式親近藝術、探索藝術。

  •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西元1937年),為司獄官、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屬台中市僅存之演武場,歷史原貌保存完整,極具保存、再利用及建築研究價值。

  •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近年來提供許多大專院校生、藝文團體、產業等文化創意發表與交流的舞台。並且更讓舊台中酒廠從此由製酒工業遺址活化新生,蛻變成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展基地。

  • 台中文學公園

    過去為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後由台中市政府修復打造台中文學公園,園區可見檜木搭建的古老日式建築,環境清幽恬靜,充滿文學氣息。

草悟道

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勤美誠品綠園道,至市民廣場,如行草般的行雲流水,發現生活感動;從藝文空間、國立臺灣美術館,到特色美食,如悟道般的樂活心靈,體會都市脈動;在草悟道,悠遊於綠藝之間,看見一座城市的兩種態度。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草悟道,北起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南至美術園道綠園道帶狀的都市空間架構,以及沿線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市民廣場、勤美誠品綠園道、藝文空間、國立臺灣美術館、美食街等活動結點,時而緊湊、時而靜謐的活動強度、氛圍與空間尺度,有濃有淡、有密有疏,如同書法裡「 行草 」般自然流暢的氣韻。

地址:臺中市西區向上北路

網站:官方網站

台灣美術館

國立臺灣美術館隸屬文化部,是台灣唯一的國家級美術館,也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之一,地處於臺中市中心點,交通便利,館佔地約三公頃,於1988年開館使用。國立臺灣美術館周邊景點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美術園道商圈、草悟道等知名景點,特殊的藝術氛圍帶動附近的藝文與商業活動,形成充滿文藝氣息的生活圈與觀光遊憩區。

美術館的建築空間強調開闊性與現代感,造型簡潔方整,呈階梯遞降,以天然石片為主要外飾材料。開闊的園區陳列雕塑精品,並有蒐集台灣先賢書家之墨跡而成的碑林廣場。南面以大片玻璃帷幕引進自然光,在館內形成光影嶙峋交錯的景象,建築體隨著時間與天候的變遷,處處可見光影的層次變化,使建築和天空渾然成為一體。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美術館有系統策畫以臺灣美術發展為主軸的各類型展覽,同時致力於國際文化藝術交流。館內圖書資料中心、影音藝術廳、影音平台、教師資源室等學習及休閒空間,讓觀眾透過多元形式親近藝術、探索藝術。另有專為親子設置的兒童繪本區和兒童遊戲室,讓孩子在歡樂的學習環境中體驗玩中學、學中玩的手作互動。數位藝術方舟與資訊轉運站等空間,則讓民眾體驗數位藝術,感受到科技與人文結合的新世界。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網站:官方網站

台中文化創意園區

距離台中火車站不遠處,座落於復興路三段與民生路交叉口,「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近年來提供許多大專院校生、藝文團體、產業等文化創意發表與交流的舞台。並且「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更也讓舊台中酒廠從此由製酒工業遺址活化新生,蛻變成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展基地。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園區內可分為文化創意主題餐飲空間、藝文展覽館、衡道堂、木工堂、雅堂館、杜康草堂、國際展演館、文資總處行政中心、願景館、酒文化館區、音樂排練室、文資總處行政中心(綠建築) 、台中市文他資產管理中心、求是書院、文化資產政政暨育成中心預定地、文化創意產業商店、文化資產資料及檔案中心、中央廣場、衡道堂、藝術大道、綠地廣場。

地址: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網站:官方網站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西元1937年),為司獄官、警察日常練武之武道館舍,屬本市僅存之演武場,歷史原貌保存完整, 極具保存、再利用及建築研究價值。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演武場建築群包括演武場主體建築及東側附屬建築,主體建築依對稱型式建造,中央後側設有神龕,面對神龕左側為柔道場、右側為劍道場,演武場內僅單側設有座席,與同時期類似建築武德殿相較,屬較小之武道設施。建築形式屬日治時期典型演武場,座基抬高,立面仿木結構及壁柱飾樣,屋頂入母式屋頂建造,有大型鬼瓦及博風板裝飾。

地址:臺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網站:官方網站

台中文學公園

臺中文學公園過去為歷史建築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市府於103年進行修復工作,打造文學公園並規劃六棟宿舍群為臺中文學館。文學公園裡處處可見設計巧思,像是種子文學廣場、臺中公園牌牆、用古代詩人遊戲象徵臺中文學開始發展的「曲水流觴」、文學步道、墨痕詩牆、老牆說書、樹影牆等等。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漫步在園區,撲鼻而來的陣陣檜木香,映入眼簾的日式建築、古樸的木板迴廊及綠意的庭院造景,環境清幽恬靜,讓人有如置身於日本街頭的錯覺,是一處充滿日式建築與文學氣息的場域。園區中央豎立一棵令人驚豔的珍貴老榕樹,被視為來到台中文學館必賞的風景,榕樹高達約3層樓高,因歷史悠久,形成特殊的氣根廊穴景觀,視覺上相當壯觀,吸引許多人在此處拍照留念,若是仔細觀察還會發現一台前人所留下的腳踏車,被氣根盤根錯節包覆沒有拆除,使人深刻體會到景物依舊,物換星移、人事已非的感受。

地址:臺中市西區樂群街48號

以上圖文出自「臺中觀光旅遊網」
 

新采自助百匯 天地一家中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