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耍格調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是個條色彩繽紛、充滿童趣彩繪的眷村,這些色彩繽紛的圖像,因擁有感動的在地元素,讓這眷村熱鬧起來。充滿奇異幻想的繪畫風格,襯托出人類的十足創意,讓彩虹眷村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可愛景點。

  • 國家歌劇院

    被譽為世界九大新地標,美聲涵洞曲牆建築,由曾獲普立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有三座專業劇場以及一個多功能空間「角落沙龍」。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外觀以流線造型的河流意象,象徵乘載無限知識之流。館內空間以outside-in的設計概念,將不同樓層的戶外窗景融入內裝配色和家具中,營造出寬敞明亮而具現代感的室內空間。館內結合體感、擴增實境、無線射頻、3D電影等新興科技,規劃極具親和力與互動性之體驗裝置,為民眾閱讀、休閒、學習之好去處。

  • 秋紅谷

    秋紅谷是全台首座「下凹式」的生態公園,所有的設計皆以人本、綠能與滯洪為最大考量,適合散步、約會及運動,夜晚則有精采萬變的不夜燈火。

  •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豐富多元應有盡有,創新、多元的美食小吃,是在地人與觀光客最愛走逛的特色夜市,成為民眾心目中票選「台中市十大觀光景點」之一。

  • 一中街

    充滿琳瑯滿目各式美食,除了小吃林立外,也有許多特色美食餐廳及各種新潮流行資訊,白天為一般商店,到了傍晚馬上成為熱鬧的夜市聚集區。

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鄰近嶺東科技大學,是條色彩繽紛、充滿童趣彩繪的巷道;這些色彩繽紛的人像、動物與色塊,因其擁有令人感動的在地元素,讓許多遊客特地前往觀賞,也讓這個孤寂的眷村熱鬧起來。 來到彩虹眷村,映入眼簾的是可愛夢幻的塗鴉、色彩繽紛的色塊,彷彿來到童話世界。而這些塗鴉,全都出自於彩虹爺爺—黃永阜之手。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2008年8月,黃爺爺為了排遣無聊才開始畫畫,沒想到受到大家的喜愛,越畫越起勁,附近鄰居除讚嘆他筆下的才藝。 基於鄰里情誼,讓黃老先生繼續將其彩筆揮灑在整個巷道的牆壁、窗子、門、甚至是水溝鐵蓋、路邊無所不畫。充滿奇異幻想的繪畫風格,襯托出人類的十足創意,讓彩虹眷村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可愛景點。 左右兩邊的磚牆,彩繪了有趣可愛的圖騰,顏色大膽活潑,以粉紅、粉藍為主,馬路成了瑰麗彩虹,牆上的人物有著童趣的線條、色彩好像從油漆桶中潑灑出來,染亮了小村與遊客。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網站:官方網站

國家歌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造型前衛,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別具一格的設計,整棟建築完全沒有樑柱支撐,也無一處為90度牆面,顛覆了一般建築物的概念。

歷經多年的建設,一座與人、與自然共生的劇場即將在臺中誕生。圓弧曲線,靜靜孵育眾人的期待;玻璃帷幕映著藍天,周邊環繞的綠地、流水成為城市的桃花源。「壺中居」歌劇院正面造型猶如曲線的酒壺,觀眾如酩酊般陶醉於節目的精彩,讚歎藝術無盡的可能壺面鑲有多個圓筒窗,夜晚隨燈光投射展現出優雅與溫暖.這裡是表演藝術的搖籃、是人們生活休憩與吸取新知的地方,更是中臺灣文化生活接受翻新的起點,這就是臺中國家歌劇院。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類似樹屋或洞窟的空間不是帶領人們回歸過去,而是利用現代的技術和建材,解放堅硬冷漠的環境,將線條直硬的城市輪廓,化為充滿生命力量的柔軟場域。環繞場館的流水及空中花園開放的意象,打破了舞台與觀眾、室內與室外的二元區分,重拾現代人逐漸遺失的環境感受力,創造更多人與建築、藝術對話的可能。

建築的「偉大」,不在於用多少鋼筋水泥與玻璃帷幕去構築巨型的輪廓。過去,人們會不顧一切地追求最高、最雄偉的建築,想要證明人定勝天的可能;如今,卻試圖找出與自然、環境共生的法則,回歸到生活的根本——關於「人」的感受。所有人其實都渴望傾訴故事、聆聽樂音、隨舞蹈的步伐律動身體、欣賞傳統藝術的絕代風華,這些,才是臺中國家歌劇院所引以為傲的「偉大」。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網站:官方網站

秋紅谷

不論甚麼時節,漫步在秋紅谷廣場都是個賞心悅目的享受!位於臺中市臺灣大道旁的秋紅谷廣場,是臺中地區特有的凹型市民休閒綠地,占地3公頃多的秋紅谷公園,擁有湖泊、紅樹、綠草坪、觀景橋,相當適合散步、約會、運動,白天有舒服的綠意;夜晚有著精采萬變的不夜燈火,開放迄今迅速成為臺中最火紅的景點之一。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秋紅谷廣場所有的設計與考量都是以人本、綠能與滯洪為最大考量,不僅種植植物所需的灌溉水是以湖水供應,連回填所需用的土壤也是與水利署協調利用大里溪疏濬的土壤,成為全臺首座「下凹式」的生態公園;秋紅谷廣場的設立,是希望讓市民的生活更感輕鬆、從容,同時兼具景觀、生態、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等的功能。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七路河南路口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為國立級之公共圖書館及數位圖書館,除蒐集、整理、典藏各種圖書、數位資源,推廣閱讀及提供資訊服務外,還負有輔導全國各級公共圖書館之任務。總館位於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於民國101年(西元2012年)落成啟用,下設黎明、精武及中興三所分館。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外觀以流線造型的河流意象,象徵乘載無限知識之流;館內空間以outside-in的設計概念,將不同樓層的戶外窗景融入內裝配色和家具中,營造出寬敞明亮而具現代感的室內空間。同時針對不同年齡層如兒童、青少年、樂齡族等設有專區,館內並結合體感、擴增實境、無線射頻、3D電影等新興科技,規劃極具親和力與互動性之體驗裝置,為民眾閱讀、休閒、學習之好去處。

地址: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網站:官方網站

逢甲夜市

逢甲商圈鄰近逢甲大學、僑光技術學院等學區,夜市位於逢甲大學側門,從文華路一直延伸到福星路,消費族群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為主。因其有著位於學區和接近市區的地緣關係,逐漸成為臺中市夜市集團的龍頭。逢甲文華夜市與其它臺中市夜市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其不單是以飲食著稱,也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商店,營業時間亦較長。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近年來,市政府重新規劃商圈風貌,整修路面,街道造景,並規劃停車空間,努力解決停車的問題。現今逢甲文華夜市嶄新面貌更吸引了不少消費族群,商圈更有逐漸擴大的現象,並成為民眾心目中票選「臺中市十大觀光景點」之一。販賣商品種類玲瑯滿目,個性主題商店林立,低價商品、最HITO的流行小物,讓人輕鬆掌握韓風、日系等最新潮流脈動,一同體驗驚、感染青春。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文華路

網站:官方網站

一中

一中街亦稱一中商圈,是位於臺中市北區的大型商圈,範圍包含三民路、一中街、太平路、育才街與育才南街、北路。近十年快速崛起,成為中部高中生聚集處,典型的大型學生商圈。

一中街夜市大多以小吃為多,不過也加入了許多年輕學子們喜歡的小店,如飾品店、服飾店等各類配件、還有唱片行、體育用品店與小型精品店等。因為單價不高,再加上很容易找到新潮的流行服飾、配件及個性化商品,因此臺中一中街為成為當地青少年流行文化的資訊來源。在一中街夜市裡各國系列商品專賣店應有盡有,除了各式可愛的布偶娃娃、一些小精品外,還有著櫃子類型在賣專門進口的商品,每一件商品都相當受到年輕女孩子的歡迎。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近年來隨者媒體大幅報導以及市政府有計劃的推動下,商圈型態將以青少年流行文化為主題定位。隨著商圈北部的沅林建設「一中西門町」、銳豐建設「銳豐一中街」、與益民建設的「一中新天地商圈」以及精武路一中街口的店面建案相繼加入,使得一中商圈範圍不斷擴大。

地址:臺中市北區一中街

網站:官方網站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在筏子溪永春東路至台中高鐵站河段左岸高灘地,設置地景藝術、濱水散步道及立體文字地標,打造兼具河岸景觀與親水空間的1.8公里的「門戶迎賓水岸廊道」。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在兼顧防洪、生態、文化及景觀下,打造一條國際級的迎賓河,大幅提升當地水岸環境舒適度,也可提供民眾易於親近的生態教育空間,打造大台中地區健康休閒樂活廊道,成為民眾來台中的必訪之處。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33-59號

以上圖文出自「臺中觀光旅遊網」

新采自助百匯 天地一家中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