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耍陽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霧峰高爾夫球場

    球場依照原有山形地勢闢建,保有大自然景觀與生態,球場依山傍水,原蒼翠有如國畫美景。球道彎曲變化多,果嶺高低起伏大,波浪型果嶺極富挑戰性。

  • 高美濕地

    雖然面積不大,但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由於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孕育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前往作客,更成為賞鳥人士的新據點。

  • 清水休息站

    提供給往來南北的旅客不止是休憩,還富有休閒的感受。白天可眺望清晰明亮的大台中,到了夜晚則成為觀星賞月、遠眺點點星光亮起的絕佳視野。

  • 后豐自行車道

    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沿線綠意昂然,完整體驗親近大自然及放鬆的感受,是親子、情侶及戶外教學熱門的景點。

  • 潭雅神綠園道

    用原軍方舊鐵道神岡支線興建而成,路面坡度平緩,相當適合親子戶外休閒騎乘,沿線有不同植栽展現四季風情及區鎮之風貌,著實令人心曠神怡。

  • 新社花海

    新社花海於每年11-12月舉辦,已經成為台中特色亮點,每年皆有不同主題,透過視覺藝術、巧妙設計,主題包裝,將花之美表現的淋漓盡致。

霧峰高爾夫球場

霧峰高爾夫球場,以其依山傍水的地勢,遠眺著中部名聞遐邇景色如畫的九九峰,面臨著大台中優美景緻,受到不少高球好手喜愛,被選為台灣冬季最適合打球的球場。

球場面積約八十公頃,十八洞全長七千一百六十六碼,係符合國際標準之七十二桿球場。球道內設沙坑三十五個、水池八口、涼亭六座,以增加景觀及擊球挑戰。尤以歷經九二一地震,球場幾近於新建,但在果嶺與球道,卻保有其自然曲線,為喜愛挑戰自我的球友,提供擊球的驚喜。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球場致力於生態保護,提倡健康休閒,2010年更通過全球具影響力的生態環保認證團體-美國Audubon奧杜邦國際認證,成為全台灣第一個生態環保球場。為台灣高球好手,提供健康、自然的休閒運動空間,更帶領台灣球場經營,進入高度社會責任的領域。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峰谷路668號

網站:官方網站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雖然面積不大,但是由於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以及目前所知全臺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因為地形多變,生態種類亦相當複雜,主要種類為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前往作客,不管是短暫的休息,或是駐足過冬,都為高美濕地增添了不同的生態風貌,更成為賞鳥人士的新據點。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高美自行車是沿著清水大排、海堤至高美溼地,南起濱海橋、北至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全長1.7公里,車道旁緊鄰清水大排和高美溼地,除了可以鳥瞰整片高美溼地外,同時也是賞鳥、看夕陽的好地方,未來還可眺望西側海岸正在興建的風力發電機組,是個可以讓遊客旅遊休憩的好地方。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濕地

網站:官方網站

清水休息站

國道三號上的清水服務區,被許多遊客喻為高速公路上最美的休憩站點,地處於中心的位置,提供給往來南北的旅客不只是休憩,還富有休閒的感受。

白天到黑夜,南來北往的旅客往返國道之間,清水服務區以遊輪意象為設計,如同揚起了風帆,加上頂層大型船桅裝置,像是徜徉在無限天際裡,航向遠方台中港的方向。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服務區內的意象設計「清水夜明珠」,燈塔意象的精神地標,延伸出「清水光點、台灣飛帆」的主題概念,引領方向。服務區二樓則是絕佳的觀景平台,從日落到日出想像乘坐遊輪之中,遠瞭台中日夜風情。白天清晰明亮的大台中景緻,到了夜晚則成為觀星賞月、遠瞭台中點點星光亮起的絕佳高點,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欣賞感受夜晚的寂靜之美。往返國道三號上,到了中台灣一定要進到清水服務區停歇,吃個飯、或是喝杯咖啡,靜靜感受、觀賞夜晚帶來的靜謚之美。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東山路145號

后豐鐵馬道

「后豐鐵馬道」路段由原來的臺鐵舊山線整建,沿途景觀多樣化,除了青翠田園與寧靜的鄉村景緻外,還有雄偉壯觀的花樑鋼橋,横跨在大甲溪寬廣的溪谷上。 除了可欣賞大甲溪沿岸風光,景色絕佳,以及特殊的隧道穿越經驗,一個接一個的景觀盛宴,讓這趟悠閒的單車之旅,既豐富又令人驚豔。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自行車道也與12餘公里的「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形成總長18公里的自行車道,各路段有不同的風景特色,讓民眾充分享受乘騎自行車的樂趣。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田園、樹蔭相伴,沒有車輛干擾,充滿了踩踏單車的樂趣,騎上單車,綠色的大甲溪等著你去體驗。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豐原區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

網站:官方網站

潭雅神綠園道

「潭雅神綠園道」是繼東豐自行車綠廊後,建設的第二條自行車專用道,於2004年5月2日啟用,它利用原軍方舊鐵道神岡支線興建而成,從潭子區中山路起,經大雅區、神岡區,終點在大雅區忠義里的中科腹地,全長約14公里,路面坡度平緩,相當適合親子戶外休閒騎乘,沿線有不同植栽展現四季風情及區鎮之風貌,著實令人心曠神怡。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崇德路自行車專用路橋」為全國首座的自行車專用路橋,於94年10月25日建造完成,横跨臺中市崇德路,東側引道146公尺,西側引道131公尺,跨國橋面約45公尺,橋長共計322公尺。目前潭雅神綠園道已連接到中部科學園區,與中科園區周邊自行車道相連接,更是當地民眾及遊客最佳的遊憩場所。

地址:臺中市潭子區建國路1號

網站:官方網站

新社花海

活動時間:每年11月~12月舉辦新社花海,歡迎民眾前往享受花香。花海中心,以種植大波斯、白花波斯、黃波斯等各類波斯菊品種,其中賞花步道廣設其中,但卻不破壞大區塊美感,呈現數大便是美的境界;圍繞著花海的外圍區域輔以種植大面積整區塊、植株較高的向日葵及太陽麻等,讓遊客尚未進入花海區時,即能於外圍或停車場區看見整片艷麗景緻。未辦活動期間,周邊道路四通八達,亦可在這騎自行車采風採菇,喜愛自然景觀的民眾,不妨偷得浮生半日閒,選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造訪,既省錢又愜意。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地址:臺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30號

以上圖文出自「臺中觀光旅遊網」
 

新采自助百匯 天地一家中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