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耍樂活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清新溫泉
  • 望高寮

    位於大肚台地的望高寮地勢高起,視野良好,可眺望台中港、台中市區和彰化大肚溪以南,為觀看夕陽西下、夜景的好去處,附近的人常將望高寮稱為「東海古堡」。

  • 東海路思義教堂

    擁有臺中最美麗校園之稱,校園中最知名的景點非「路思義教堂」莫屬,形狀宛若禱告的雙手,表現出路思義教堂曲線型的美。

  • 都會公園

    具有休閒遊憩、環境保育及環境教育等多功能的大型都市森林公園,提供大型開放空間、廣大的綠地、綠美化的視覺景觀、多樣性的遊憩活動以及自然資源等功能。

  • 大坑風景區

    擁有自然生態與便捷的交通,曾獲選台中前十大熱門旅遊景點,堪為台中的後花園。目前有12條登山步道,步道之間皆設有涼亭,登高遠眺,心曠神怡。

  • 大坑景觀橋

    四座不同主題特色的文化景觀橋:新桃花源橋、浪漫情人橋、大坑清新橋及藍天白雲橋,各自散發獨特的韻味,適合騎乘單車,感受閑靜的河岸風光及眺望越夜越美麗的橋群面貌。

  • 坪林森林公園

    一座兼具生態、景觀、滯洪及森林休憩的大型多功能綜合公園,利用滯洪空間闢建多功能藝術展演廳,完善當地生態滯洪功能,更能促進太平地區整體繁榮發展。

  • 自然科學博物館

    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的大型博物館,分為科學中心、太空劇場、生命科學廳、中國科學廳、地球環境廳及植物公園等六大展示場,肩負自然科學與人類學收藏及研究任務。

望高寮

位於大肚台地的望高寮地勢高起,視野良好,可眺望台中港、台中市區和彰化大肚溪以南,為觀看夕陽西下、夜景的好去處,附近的人常將望高寮稱為「東海古堡」。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望高寮又稱「王田坎」,是大肚台地最高的一處山野,為一座大斷崖。站在眺望平台可以遠看台中港區、彰化大肚溪以南平地、以及臺中市區,夜晚更可以看到三地萬家燈火的夜景。由於地形的優勢,使得望高寮成為一觀日及賞星光的最佳去處。

地址:臺中市大肚區遊園路二段(望高寮風景區)

網站:官方網站

東海路思議教堂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為東海人的信仰象徵,位於整個校園的中心,西接教學區,東接宿舍區,東海大學早期樹木尚未繁密之前,校園內任何一處地方都可看到路思義教堂,正因如此,它變成為東海人最重要的精神指標,為著名華裔美國建築師貝聿銘先生的傑作。教堂為了採光及明確表現結構起見,以四片三度曲面板構成,類似倒置船底,其上小下大的形狀給人一種穩定的感覺,從正前方或四十五度角內觀看,最能表現出路思義教堂那「曲線型」的美。每年耶誕節,路思義教堂是慶祝活動的重要地點。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來到充滿綠意的東海大學,走在約農路上或是任選一塊草地坐下來,享受靜謐的時間,任由陽光揮灑在身上,與這邊的樹林、草地、蟬鳴及鳥叫融合為一體,靜靜的感受大自然的賜予,生活就是可以這麼簡單悠閒。

欣賞完校園美景和雅致的教堂之後,鄰近的東海別墅、藝術街及中科商圈都是不錯的好去處,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創意商品及精品讓你有得吃又有得逛,同時也讓這一整天的旅遊行程能夠更加的豐富滿足。

建築的「偉大」,不在於用多少鋼筋水泥與玻璃帷幕去構築巨型的輪廓。過去,人們會不顧一切地追求最高、最雄偉的建築,想要證明人定勝天的可能;如今,卻試圖找出與自然、環境共生的法則,回歸到生活的根本——關於「人」的感受。所有人其實都渴望傾訴故事、聆聽樂音、隨舞蹈的步伐律動身體、欣賞傳統藝術的絕代風華,這些,才是臺中國家歌劇院所引以為傲的「偉大」。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網站:官方網站

都會公園

都會公園位於臺中市大肚山台地,面積88公頃,於89年10月28日正式開放提供國人休憩活動使用,為繼高雄都會公園之後完成的第2座都會區大型綠地公園。園區地處大肚山台地稜線上,面積廣闊,又極接近台地的最高點,視野開闊,景觀壯麗。往東側眺望,可俯瞰臺中盆地,整個臺中市的美麗景緻盡收眼底。西側有著和東側截然不同的景觀,遠處的臺灣海峽,船隻往來清楚可見,臺中火力發電廠、臺中港盡在腳下。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臺中都會公園的設立負起維護大肚山台地特殊自然景觀與環境的重要任務,同時也提供大臺中都會地區居民一個就近認識大自然及休閒遊憩的好去處,並提供野生動、植物一處棲息環境,肩負維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功能。

臺中都會公園開園至今,已成為民眾從事休憩活動的重要場所,園區植物已逐漸適應當地環境而穩定生長,隨著植物成長茂盛而棲息的動物、昆蟲生態愈加豐富,本書帶領您認識大肚山台地的地理環境、人文歷史,並介紹園區自然資源、景觀、設施特色及遊程建議,讓公園的寶藏成為全民共享的資源。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都會園路1215巷140號

網站:官方網站

大坑風景區

大坑風景區位於臺中市北屯區,民國65年,大坑風景區經台中市政府開發成立,海拔112公尺至859公尺。「大坑」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因為早期住在這裡的居民,主要是聚集在一個寬闊坑谷之中,因而得名。最初來到這裡的人,大多數是客家人;而在更早之前,則是屬於平埔族的分佈地。這裡有30多種的落葉樹,在乾濕季節交替之際,每每造成金黃落葉滿地、美不勝收的畫面,可媲美奧萬大的秋風落葉,具備全臺中市自然度最高的特質,是民眾假日休閒、遊憩、森林浴的好去處。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大坑風景區目前有12條登山步道,全長約15494公尺,有分難易程度。附近有因921地震而形成的溫泉,還有原來的軍功國小、東山國中因921地震改建為大坑地震紀念公園,保留車籠埔斷層帶遺跡與留頹傾的校舍供教育使用,公園下方與9號步道相銜接,因停車方便、難度適中,是目前最多人假日休憩之去處。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30號

網站:官方網站

大坑景觀橋

2010年在臺中北屯區祥順東路的沿線,陸續闢建新桃花源橋、浪漫情人橋、大坑清新橋,以及藍天白雲橋共四座不同主題特色的文化景觀橋,除了新桃花源橋橫跨廓子溪以外,其餘皆為跨越大坑溪,橋梁連接了四號道路,通往北屯區、大坑區、太平區等地,讓往來的居民交通生活更加便利。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景觀橋別出心裁的設計,不論白天或夜晚,各自散發獨特的韻味,民眾特別喜愛來此拍照散心,再加上此處人車不多、地處空曠,入夜後適合結伴騎乘單車,一邊感受閑靜的河岸風光,一邊眺望越夜越美麗的橋群面貌。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三路

坪林森林公園

坪林森林公園區內包含有環湖步道、親水木棧道、兒童遊憩區等公共設施,還有可容納觀眾1,200人的戶外展演廣場,獨特的造型設計是一大亮點,可提供當地民眾舉辦各種類型活動的表演舞台場地。此外,園區保留了695棵原生樹林,栽種緋寒櫻、落羽松、阿勃勒、黃花風鈴木等樹種,樣貌會隨著四季變化,並搭配滯洪池裡一片綠意的水生植物、悠游其中的魚兒,風景相當優美,令人心曠神怡,適合來此運動散步、欣賞自然生態,或是邀約三五好友在樹蔭下草地野餐。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坪林森林公園的興建,不僅僅提供當地民眾擁有一處舒適的生活空間,增加都市周遭的綠地生態環境,減低颱風暴雨的侵襲,導致區域淹水造成附近民眾財產損失的困擾,也進一步調節附近地區的微氣候,改善空氣汙染的情況,整體提升當地民眾的生活品質,替台中打造成為一座綠色樂活城市。

地址:臺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803國軍醫院對面)

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然科學博物館位於臺中市北區,為國家設立的第一座科學博物館,也是首座將自然科學生活化的博物館,亦是一處可以實地動手操作學習的知識殿堂。主要展示區分為六大區塊,包括:太空劇場、科學中心、生命科學廳、地球環境廳、人類文化廳、植物園等。

清新溫泉 清新溫泉

臺中市霧峰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南投縣鹿谷鄉的鳳凰谷鳥園、竹山鎮的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也成為科博館館外園區,不僅館內內容豐富且深具教育意義,館外的園區也適合休閒踏青,故歷年來參觀人數平均居全臺博物館第二名,高達三百萬人次左右。

因應博物館內工作人員的不足,科博館特別自國外引進了博物館志願人員。如此一來,博物館在任何時候都可為參觀者提供良好的服務。優質的科學展示館、熱心的服務人員以及舒適的館區環境,讓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成為各級學校經常辦理教學參觀活動的好選擇,更是一處重要的科學學習中心。

地址:臺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網站:官方網站

以上圖文出自「臺中觀光旅遊網」

新采自助百匯 天地一家中餐廳